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经贸局:聚焦“三个强化” 以学正风提能力优作风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1 17:44

石泉县经贸局聚焦“三个强化”,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切实把笃行实干、思想洗礼、艰苦奋斗落实到言行中、运用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正风提能力优作风。

强化笃行实干,大兴务实之风一是精准确定调研课题,持之以恒深入调研。5名班子成员分别明确5个调研课题,结合分工带领5个团队深入到企业、包联村、项目现场访谈交流,真正摸清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的找政策提对策谋发展。二是认真梳理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对标补短。对标对表市县考核指标、县委十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目标任务,再次细化具体措施30余条,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短板指标有提升、冲刺指标进位次、优势指标多做贡献。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县委巡察反馈我局的3个方面9大类24个具体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细化具体措施46条,按照“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原则,在强化立行立改的基础上,结合局工作实际,注重建章立制,从源头解决问题,真正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

强化思想洗礼,弘扬清廉之风。一是组织干部集中观看《入党》《从石泉到伦敦》《直抵人心的邮路》等电教片,《双面人生》《金钱的奴隶》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抓好天成丝业公司清廉民企示范点创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二是按照“三不腐”要求完善优化内部运行制度10余项,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建好防护栏,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实抓细。

强化艰苦奋斗,养成俭朴之风。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严明程序、规范运行。二是坚决纠正“四风”,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实时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制定印发《经贸局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践行向上美德,涵养道德操守,培养健康情趣,崇尚俭朴生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初心本色。

下一步,石泉县经贸局将持之以恒抓实以学正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成果等转化为谋划工贸经济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发展的新举措,改进工作的真本领。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