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监测 > 正文内容

2023年5月第一周生活必需品价格分析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9 15:06

据监测系统显示,428日5月4日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品种总体供应充足,秩序良好。监测的66种零售商品中32种商品价格上涨,23种商品价格下跌,11种商品价格持平。其中,涨幅在10%-20%之间的有1种,占1.52%,涨幅低于10%的有31种,占46.97%。具体分析如下:

粮食零售均价小幅上涨

本周安康市粮食供给比较稳定,市场储备充足。监测数据显示,本周粮食零售均价6.21/公斤,上涨0.2%。其中,大米6.59/公斤,上涨0.2%;面粉5.82/公斤,与基期持平。本周安康市粮食市场货源充足,供求平衡、市场运行平稳。预计后期粮食价格以稳定为主。

二、食用油零售均价与基期持平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桶装油零售均价19.37/升,与基期持平。其中,豆油16.8/升,调和油17.77/升,分别下降0.10.2菜籽油18.01/升,上涨0.2花生油24.88/升,与基期持平。预计后期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仍在合理区间内波动

三、肉类零售均价小幅回落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肉类平均价格为64.43/公斤,环比微降0.5,其中,猪后腿肉32.29/公斤,上涨0.4,牛腿肉76/公斤,下降1.3,羊腿肉82/公斤,与基期持平五一期间,安康生猪和猪肉供应充足,各大餐饮企业和居民肉类消费需求涨幅不大,猪肉价格微涨。节后猪肉消费回落,预计下一阶段我市肉类价格会在合理范围内环比略降。

四、禽类小幅上涨、蛋类均价小幅走低

据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我市5月份禽类零售均价18.13/公斤,环比上涨0.2,白条鸡均价18.13/公斤,上涨0.2。鸡蛋11.19/公斤,环比下降0.4,本周安康蛋类总体供应充足。由于“五一”来临,餐饮业、旅游业逐渐恢复,禽类用量有所增加,消费有所增长各种因素叠加使得市场禽类价格有小幅上涨走势。同时,由于鸡蛋产能较同期水平偏高,鸡蛋供应充足,预计短期内我市鸡蛋价格将维持小幅震荡行情。

五、水产品零售均价小幅上涨

据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本周我市水产品市场平均零售价格30.28/公斤,环比上涨0.1,其中,鲫鱼24.23/公斤、对虾79/公斤、河蟹76/公斤分别环比上涨0.41.31.3;鲤鱼、鲢鱼、草鱼、大带鱼、大黄鱼均与基持平。从监测到的数据来看,我市本周水产品市场供应充足。预计短期内仍将延续平稳运行。

六、蔬菜均价小幅上涨

据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本周蔬菜零售价格17涨11跌2持平,均价7.35/公斤,环比上涨0.4,其中涨幅在5以上的有大白菜、土豆、莴笋、茄子,分别上涨10%、5.5%、5.5%、8%,其余蔬菜涨幅均在5%以下;其中跌幅在5%以上的是菠菜,下降5.5%。节前蔬菜供应渠道畅通、蔬菜需求量增加,蔬菜价格小幅上涨,节后雨水充沛,本地蔬菜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或将小幅下降。

七、调味品零售价格上涨

据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本周我市食盐3.9/公斤,环比下降0.3食糖7.59/公斤,价格环比上涨1.2%。预计短期内我市食盐、食糖市场价格运行平稳不会有太大变化。

八、水果均价略涨

据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本周我市水果零售均价12.85/公斤,环比上涨0.4,其中苹果、葡萄、柑橘、菠萝、芒果分别上涨:0.41.30.20.31.0;香蕉、梨、西瓜分别下降:0.22.31.7。节日期间,居民和各大餐馆水果消费增多,水果市场价格小幅上涨,节后消费需求逐渐回归常态化需求,加之市场对难储管的新鲜水果进行去库存促销活动,预计下一阶段水果价格运行将呈季节性下行走势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