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经贸局:常态化做好生活必需物资保供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7 17:13

      (本报讯  石泉县经贸局供稿)疫情当前,石泉县经贸局密切关注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科学分类,精准施策,着力组织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做好生活必需物资的储备、调度和保供稳价工作。

      监测调度抓保供。密切关注商超“米面粮油肉蛋奶蔬以及副食品、生活调味品”等生活必需物资的供货渠道、销售情况及价格变化,实时动态监测,第一时间预警沟通和研判调度,确保市场供应持续稳定。

      扩容补缺稳储备。根据全县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预案,在指导商超企业做好市场供应的同时,制定响应机制,适度扩大仓储容量,及时填补仓储空缺,切实增强应急保供能力,确保突发情况时“有储备、有货源、有调度”。

      加强衔接拓渠道。引导商超企业不断加大与周边省市县生活必需物资供货商对接联系,加大货源组织,畅通进货渠道,切实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供应合作关系,进一步补齐渠道短板,确保生活必需物资不断档、不脱销。

      防控结合保安全。围绕商超企业疫情防控、应急保供、安全生产等重点内容,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等制度,切实织牢防控网,确保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