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汉阴夜经济活了市场活生活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3 17:30


 

通讯员 俞泓 吴亚婷

美丽夏夜,华灯初上,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种类繁多的美食、琳琅满目的商品,点亮了汉阴县浓浓的“烟火气”,也为城市增添了新的活力。

伴随气温不断走高,汉阴县城已入炎夏。下班后一锅喷香烤鱼、一盏氤氲的暖黄灯光,让人们流连忘返。在政策推动下,汉阴县的夜间经济正渐成规模。交友式、家庭式、生活式……夜间经济被“点亮”的同时,也为人们的日常提供了更多选择,正悄然改变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

入夜,城市的灯光亮了,汉阴县花月湾公园各色小吃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小吃摊位前人头攒动,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南城壕街边音乐开场了,欢乐的笑声在人们脸上洋溢;南广场舞曲悠扬,和着音乐的节拍,大妈们尽情起舞;河滨路边市民或牵手散步或健身舒体,悠闲惬意。“晚上比较凉爽,和三五好友一起边吃烧烤边聊天儿,感觉很舒服。”在一个烧烤摊儿前,市民笑着说。夜晚的灯光将县城装扮得格外迷人,人们纷纷驻足赏景,合影留念……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地摊经济”看似微不足道,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对于活跃消费市场、服务民生起着积极作用。夜间消费大多是服务性消费,几乎涵盖了商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旅游业、娱乐业等第三产业。夜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既能营造丰富的城市生活氛围,又可带动区域的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汉阴县经贸局认真执行《关于加快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全市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措施,借助奖补措施、消费券、促销活动等手段,从食、购、娱、游、宿等方面全方位的优化提升消费环境,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释放消费潜力,力图让“夜间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汉阴将逐步摆脱以往单一业态的发展模式,推进“夜经济”延伸到消费的各个环节,不断拓展消费场景、挖掘消费潜力,让升级版“夜经济”成为城市竞争、产业升级的“新赛道”。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