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 内贸流通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节能减排倡议书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6-15 09:26

      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加强局机关节能减排工作,努力创建文明节约型机关,形成“人人节约、时时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

     一、节约用电

     1、办公室内光线充足时,尽量使用自然采光。

     2、较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电灯、电脑、饮水机及其它用电设备。公共区域及时关闭电灯。

     3、室内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及以上,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30分钟关闭空调。

     4、电脑显示器亮度适中,短暂休息时使电脑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时启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时启用“休眠”模式。

     5、尽量少乘坐电梯,低楼层不乘坐电梯。

     二、节约办公

     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

     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最大程度实行无纸化办公。

     3、节约纸张,尽量双面打印(复印),尽量重复使用文件袋等办公用品。

     4、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促进回收循环利用。

      三、节约用水

     1、做好用水设备维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2、降低水龙头水压,减少水龙头出水量。

     3、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

     四、节约用车

     1、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者骑车、步行,坚持不开车或少开车。倡导拼车出行、一车多人。

     2、购车尽量选择新能源车或低排量车。

     3、加强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减少重复出车。

     五、节约用餐

     1、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2、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带头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等陋习,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3、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理性消费,杜绝浪费。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