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成功举办电商示范村建设启动暨乡村振兴 电商直播基地揭牌活动

作者:张春发布时间:2022-06-10 17:45



6月10日上午,三柳村乡村振兴电商示范村启动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基地揭牌活动在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成功举办。县政府副县长王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经贸局、县乡村振兴局、双河口镇政府、建行汉阴县支行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双河口镇镇长龙艳宣读了《三柳村乡村振兴电商示范村建设方案》,并宣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王侠军为“汉阴县乡村振兴直播基地”揭牌。

据悉,三柳村是汉阴县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发展稳健,是朱鹮栖息地和稻虾共养基地,为持续宣传推介三柳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发展成效,发挥电商赋能乡村产业作用,推动电子商务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全面促进农村消费和农民增收,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汉阴县电商办同双河口镇人民政府、建行汉阴县支行以双河口镇三柳村为试点,培育建设全县首个乡村振兴电商示范村。抢抓“直播带货+短视频引流”时代机遇,孵化三柳村本地网红主播,推介宣传双河口镇农特产品、乡村旅游,提高三柳村的知名度,建立双河口镇乡村振兴产品供应链体系。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支持下,目前已建成包括三柳村综合体直播间在内的共计10个公共直播间。下一步,县电商办将联合汉阴县电商直播产业联盟,不定期邀请县域内有知名度的网络达人、网红、视频创作者在三柳村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基地开展常态化电商助农及直播带货推介活动。

近年来,汉阴县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创新电商帮扶途径,全县电子商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三柳村电商示范村的启动和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汉阴县农村电子商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