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汉阴成功举办第四期跨境电商游学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6 17:56


  当前跨境电商作为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为学习借鉴成功地区的跨境电商经验,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创业氛围,不断激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2月28日-3月9日,由汉阴县电商办主办的为期10天的“第四期跨境电商游学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专题游学班采取“5天课程+5天实地参观学习”的形式前往西安、宁波等地进行交流学习。“汉阴县跨境电商孵化仓”的3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站—西安
  游学团一行前往“陕西美森跨境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了跨境电商运营孵化基地,并实地进行跨境电商知识培训,旨在帮助县内从事跨境电商的运营者全面掌握当前跨境电商的现状和趋势,提高跨境电商管理队伍对跨境电商业务重点、难点领域的认识,提升跨境电商领域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主要从实操入手,为学员全面分析了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模式、覆盖范围、平台政策、店铺注册、如何选品、关键词搜索、店铺理论知识与广告推广等内容。进一步让电商从业者对跨境电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为进一步让本地产品依托跨境平台飞往全球,县电商办组织游学团前往“柏希寰球贸易有限公司—陕西柏希阜康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招商考察,该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助力中国中小企业搭建海外商贸平台,助力企业快速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化的服务平台。交流会上游学团介绍了汉阴县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柏希集团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搭建海外仓及产品展示中心目的与意义、优势与具体服务内容,并对其自建跨境平台进行解说。同时表示下一步将组建考察团对汉阴县进行实地考察,加快推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第二站—宁波
  随后,游学团一行前往宁波,对沿海地区跨境电商运营情况、跨境物流端运营流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行参观学习。“宁波中威国际旗下宁波甬跨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始人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跨境电商外聘讲师卢佳、亚马逊宁波招商经理Reeko,为学员详细的分析了沿海地区跨境电商行业现状、前景以及跨境电商新渠道赋能中国产品全球价值链、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企业跨境电商转型案例解析等。
  为了让学员更深刻的了解跨境电商末端物流整个产业链的运行模式,游学团深入北仑物流基地,详细的了解到出口产品的入仓、仓储保管、货代报关、集装箱堆场、集装箱装船出海等一系列流程。实地参观使学员深入的将跨境电商与外贸出口的所有操作流程串联起来,切实提高了学员们对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新一代物流环境的认识,为未来学习注入新目标和新动力,坚定了学员们扎根开展跨境电商创业的决心。
  自2019年我县被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评为“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县”以来,汉阴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搭建汉阴首个“跨境电商孵化仓”,组建跨境电商孵化团队,培育10家跨境电商公司,是安康市唯一一个有跨境电商市场主体的县域。下一步,汉阴将依托汉阴优质的富硒农产品、书画文创、毛绒玩具等产品,大力推进跨境产品研发和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培育壮大跨境电商规模,培养和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人才,逐步推动跨境电商等产业集群建设。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