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岚皋春节消费开门红,旅游消费亮点新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10 17:27

虎年春节,岚皋县消费市场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新春消费热情高涨、旅游消费引领时尚,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2021年,岚皋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7.3亿元,同比增长17.5%,位居全市前列。据监测系统反馈2022年元月第四周监测数据显示:全县生活必需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监测品种价格总体稳定。粮油类、禽类、蔬菜类稳中略涨,无异常波动。监测的66种零售商品中,2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9.39%,32种商品价格下跌,占48.48%,8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2.13%。其中,涨幅低于10%的有26种,占39.39%。春节期间,城区、集镇重点购物中心客流量明显增加。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业态。异地订单翻倍增长,电商销售和快递企业业务大增,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食品等升级类商品销售火爆。县城及集镇地区的水果生鲜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春节期间,市内游客选择距离近、慢体验,竞相到岚皋杨家院子、巴山湫池、南宫山游玩聚会。特别是冬奥会效应带动冰雪消费成为新亮点,巴山湫池冰雪乐园一时成为陕南冬季旅游网红打卡地。到岚皋游景区、聚农家乐、尝特色农家美食、购买特色蒸碗成为安康过大年新时尚,冬季景区、农家乐服务消费同比增长近四成。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