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1-24 13:23

安康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经贸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经发局,局各科室: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本地疫情,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隐患。根据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的省、市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商务部门和局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实抓细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各级各类人员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防控到位。

二、从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措施

各县区商务部门要加强对商务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4个防控指南的通知》要求。

一是督导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测温、核验通过”措施,落实进场佩戴口罩、场所定期消毒、保持购物和就餐距离等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市场经营主体特别是从业人员的防控自觉性。市局将成立暗访组,对全市商务领域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各县区商务部门要结合本县区疫情防控实际,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

二是加强全市商务领域会展、会议活动的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商务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一律报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核;有外省人员或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境人员接触史人员参加的会议和活动,所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强化宣传引导,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一是持续推进辖区内商超、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对辖区内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主动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接种预约和组织工作。要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全面实现商务领域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接种目标。

二是要加强本单位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健康教育,引导大家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各类防控措施,自觉依靠群众群防群控,切实建立起有效的防控屏障。

                       




                          安康市商务局

                                                                                                 2021年8月3日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