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 对外贸易 > 正文内容

“安康—武汉 双城同港 集装箱铁水联运专列”首发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8 15:56

本报讯 (记者 方敬尧)9月29日,“安康—武汉 双城同港 集装箱铁水联运专列”首发仪式在安康东站货场举行。“安康—武汉 双城同港 集装箱铁水联运专列”由安康上港物流有限公司与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行,自安康始发,通过铁路运输至武汉港,经水运及海运最终抵达西欧和南亚等地。

据了解,无水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检、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此次活动,是安康无水港平台继海铁联运“第一箱”和“安西欧”班列首发后的第三次重大突破,对于安康携手武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提升安康物流枢纽节点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安康无水港平台自2020年3月运营以来,已陆续开通东向的海铁联运通道和西向的“安西欧”中欧班列通道,并实现常态化运行。安康经武汉至海外集装箱铁水联运专列的开通,标志着安康“向东”开放进一步迈上新台阶,有利于完善提升“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发展格局,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动形成“东进西出”横贯秦巴的多式联运物流新干线,为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