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 内贸流通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关于 组织投放应急储备蔬菜的通知

安商发〔2021〕16号

作者:安康商务发布时间:2021-02-03 10:20

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康市蔬果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应急蔬菜储备的作用,确保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投放部分冬春储备蔬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投放时间

2021年2月3日至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每天10:00-16:00,售完为止。

二、投放地点

天瑞塬培新街店、天瑞塬育才西路店、天瑞塬张沟桥店、天瑞塬水景湾店(水景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康泰园迪乐佳生活超市、城东农贸市场、人人乐超市、万友超市兴安西路店、万友超市文昌路店。

三、投放数量及价格

本次计划共投放应急储备蔬菜840吨,即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康市蔬果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天计划各投放60吨储备蔬菜。

储备蔬菜投放价格建议低于前一日零售价10%以上。

四、组织实施

此项工作由市商务局统一组织,陕西安康天瑞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安康市蔬果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五、工作要求

(一)蔬菜储备企业要按照投放指令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提供储备蔬菜,确保广大消费者放心购买、安全食用,同时也可将其他库存蔬菜投放市场,增加全市蔬菜供应,稳定蔬菜市场价格。同时要加大蔬菜采购和调运力度,在出库的同时要及时补库,做到库存不减。

(二)储备蔬菜投放期间要按照规定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在投放储备蔬菜时要均衡有序投放,引导市民有序购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特别是要做好投放点的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发生挤压踩踏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如发生抢购要及时采取限量购买措施,并立即上报市商务局。

(三)蔬菜储备企业要在投放点统一悬挂“市级应急储备蔬菜投放点”标识牌,安排专人负责维护投放现场秩序,确保安全投放,防止挤压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投放结束后,各蔬菜储备企业要将蔬菜投放点的影像资料报市商务局。

   (四)承储企业要做好应急储备蔬菜的在库管理工作,同时要及时组织调运节令蔬菜,丰富蔬菜供应数量和品种,保障中心城区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联系人:邹一铭 ,电话:3212488)

 

                                 

                                安康市商务局

                                                                                                             2021年2月2日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