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刘家骐局长深入培新街社区调研指导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12-12 17:06

12月12日,市商务局局长刘家骐带领局创建办工作人员深入培新街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城市创建工作。

刘家骐现场查看了培新街社区油脂厂、天马小区家属院、培新街商户的绿化、环境卫生、门前四包日常管理“五城联创”宣传氛围营造,了解了白庙巷公产房腾退进展情况,看望了社区服务大厅和社区智障人士服务工作人员。在调研过程中,详细听取了社区负责人介绍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社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刘家骐指出,培新街社区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多,城市创建任务重。社区是城市创建工作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协调作用,巧妙利用各级包联部门的职能优势为社区创建工作增添力量。刘家骐要求,社区要充分利用地处江南商业中心的优势,成立市场主体,发展集体经济,为社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包联责任,力所能及给予帮扶支持,共同推进社区高质量完成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及早谋划2020年城市创建工作,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早起步。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包联帮扶作用,创新包联工作措施,利用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城市创建工作。与培新街社区成立了党建联合会,制定共驻共建实施方案、在职党员进社区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共驻共建协议等制度,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以党建助推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组织单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每月坚持开展义务清扫和“车让人 人守规”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组织并参加培新街社区主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演讲比赛活动,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取得优异比赛成绩;多次组织民间业余文艺团体开展“创建文化进社区”活动;为社区拨付5万元城市创建工作经费。2020年,市商务局将继续按照包联社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力量、夯实责任,确保我市城市创建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