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10-17 09:32

市商务局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


各商场超市,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联创相关文件精神,争创“无烟单位”,宣传吸烟危害,倡导无烟环境,提倡健康生活。根据市爱卫办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机构

为强化创建“无烟单位”组织领导,局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
      长: 刘家骐
    副组长:陈勇 
      员:吴平、刘正波、刘启能、刘登强、殷卫华、陈康、王云松、王鹏
     控烟巡查员:王鹏  刘茜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吴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创建无烟单位的组织、检查和情况督导。
     二、工作标准
    (一)所属区域有禁烟标识,室内完全禁烟;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
    (三)明确规定全体干部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
    (四)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

(五)各企业及机关科室设置控烟监督员

三、组织实施
结合单位实际,创建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9年6月):宣传动员阶段。成立创建无烟单位领导小组,制定方案,部署工作任务,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积极开展吸烟有害健康教育,增强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职工的控烟自觉性和控烟能力。
     第二阶段(2019年7月-10月):创建实施阶段。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每个科室的控烟工作,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督促检查,使创建无烟单位的各项指标逐项达标,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阶段:自查整改阶段(2019年11月中旬)。对照创建标准进行自我检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无烟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道德讲堂等形式,加强禁烟宣传,强化禁烟知识培训,使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无烟单位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二)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各企业要把禁烟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中,实行目标责任管理。严格按照《无烟机关企事业单位评定标准》,坚持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创建成功。
    (三)落实考评奖惩制度。对本单位在禁烟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对问题较多的单位或多次违反控烟规定的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安康市商务局

2018年4月12日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