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8 09:32

  8月5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动员全市上下查补短板、对标发力,反骄破满、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五连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金全斌、刘建平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聚力脱贫大决战、发展高质量、改革再出发、开放全方位、文化大繁荣、扫黑强震慑六大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之功收推动全局之效,生产总值增速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民生保障、改革开放、民主政治、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取得新进展。

  郭青强调,要奋力冲刺全域脱贫摘帽,聚焦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迎难而进、精准突破,补短板、促增收、明导向、有韧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不动摇,从安康摆脱贫困落后现状的必要性上提升认识,从安康具有发展生态经济底蕴的现实性上排除顾虑,从我市生态经济具备巨大上升空间的可能性上做好准备,加快跨越新旧动能转换这道重要关口,持续转变产业组织方式,持之以恒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程。要织牢织密环境保护安全网,坚决纠正思想偏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既要摒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快速发展的错误思想,又要惩戒以保护环境为借口贻误发展的懒政怠政,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是不容后退的政治线。要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取得新进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房地产领域乱象和非法集资乱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严密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以安康的稳定为全国全省的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郭青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在“深思”上下功夫,调查研究在“破难”上下功夫,检视问题在“追根”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在“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赵俊民强调,要把握发展态势,坚定追赶超越决心,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稳中快进、长期向好。要强化精准思维,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开放招商等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干为本,巩固生态环境优势,完善园区承载功能,打造文明宜居城市,打牢加快发展基础。要创造性推进金融改革、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激发追赶超越活力。要依靠学习增强本领,有知无畏担当奉献,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奋力冲刺“五连优”目标。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