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内容

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安康市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5 14:06

6月17日至21日,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安康市成功举办,各地市、县部门(单位)选派的150名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方面政策知识,灵活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警示教育、结构化研讨和经验分享互动等方式进行,邀请省委组织部和安康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脱贫办等领导专家分别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准确把握脱贫政策全面提升攻坚水平、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等业务专题辅导,现场观摩平利县长安镇中原村、柳坝村、双杨村和旬阳县吕河镇秦家塔村、城关镇李家台村、新时代党性体检中心等示范点,将室内课堂延伸到室外,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培训内容生动形象。

  为了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还精心组织学员围绕“如何当好第一书记”和“如何有效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开展主题讨论。汉中、安康、商洛市5名优秀第一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工作经验。安康市委组织部就建立“四个凡是”党委统筹机制、实行帮扶干部队伍“四个统一”整合机制、推行选派管理“六条禁令”和考核考勤结果镇、村党组织书记“双签字”市、县组织部门备案制度等加强第一书记管理服务考核经验进行交流,让培训学员深受启发,促进互学互鉴、取长补短。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安排科学,有上接天线的“理论大餐”,又有下接地气的“实践样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谋划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达到了开阔眼界、更新理念、促进工作的目的。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