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 对外贸易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五大举措”全面做好禁毒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01-23 09:30

 市商务局全面贯彻落实“无毒、防毒、保净土”的方针,坚持把禁毒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实施五大举措,确保一方平安。

  加强禁毒工作领导。成立局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成立禁毒工作办公室,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配备专职禁毒工作人员,健全禁毒组织体系。

  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将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订禁毒防毒责任书,细化禁毒责任:加强出租门店监管,坚决杜绝将本单位的任何场所出租、出借给他人制造、储存易制毒化学品及设备。

  抓好禁毒宣传工作。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无毒家庭”创建活动,充分利用办专栏、发短信、拉横幅、发传单等多种形式强化禁毒宣传教育,使禁毒宣传走进单位、企业、娱乐场所、高危人群,消除禁毒教育盲点。

  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对门店、娱乐场所及闲置厂房的日常巡查;配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和麻黄素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秩序。

  严格禁毒目标考核。将禁毒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依据,对禁毒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或责任人,严厉追究责任。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