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与古浪县牵手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7 16:19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消费扶贫工作精神,总结交流消费扶贫工作经验,强化消费扶贫协作成果,推动精准扶贫提质增效,汉滨区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牵手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5月20日, 双方在汉滨区召开牵手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会议,汉滨区副区长黎想主持会议,汉滨区副区长冯荣平、古浪县副县长裴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汉滨区与古浪县同属于国家区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同属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区,脱贫攻坚任务重、责任大。本次会议既是消费扶贫经验交流会,也是两县区扶贫协作对接会,对于推进“消费扶贫”行动纵深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汉滨区与古浪县建立的扶贫协作机制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互帮互助、共同脱贫致富目标的大举措,必将为两县区脱贫攻坚开辟一条新的路径,双方一定要对接好、组织好、动员好,精心谋划、密切协作,共同下好这盘棋。

111.jpg

会上,安康塞为斯民生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东北亚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中心、浙商产业集团、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北斗商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中国文化产业新闻媒体联合会6家企业签订“消费扶贫大礼包”认购协议。汉滨区相关部门、电商企业、农业园区、基层商会负责人,古浪县商务局、扶贫开发公司领导,国内知名商会、协会、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