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 对外贸易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市出口退税资金池使用管理办法讨论会

作者:王怡发布时间:2021-01-18 11:52

2021114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安康中支、汉中海关安康工作组召开出口退税资金池讨论会。会议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陈涛主持,各相关单位分别就资金池使用管理办法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将原毛绒玩具资金池使用范围扩大到全市外贸企业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流转频率,使财政性周转金效益发挥到最大, 同时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吸引更多外商来安康投资兴业,不断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确定了企业申报出口退税资金池周转金的具体流程,详细讨论了出口退税周转金退回途径和方式以及资金池风险防范等内容。

会议强调,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进一步取消来回行文方式,实施“一表办理”,立即办理。同时,在企业申请资金池的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在依法依规,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的前提下,大胆开展工作,主动热情搞好服务。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