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我市消费市场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10-27 15:47

前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83亿元,下降10.8%,较上半年收窄4.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三,较上半年前进一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63.20亿元,下降7.9%,收窄7.7个百分点。从网上零售看,全市限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同比增长7.3%,较上半年加快5.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扩内需促消费工作,全市成立消费服务业稳增长工作专班,牵头统筹推进全市促消费工作。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的基础上,先后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九条政策措施”、促进餐饮住宿旅游消费“八条措施”、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十七条措施”,挤出3000万元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统筹5000万元财政资金以电子消费券等形式激活消费,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同时,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多项消费促进活动。从5月1日起至10月8日,在全市举办“春夏焕新·携手安康消费季”活动,期间分六期累计发放电子消费券4400万元,累计核销金额1886.37万元,累计核销率42.87%,带动交易额10005.15万元,直接撬动杠杆比为5.3,参与商家达12000余家,参与人数达78.69万人。端午节期间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第五届安康美食文化节、第四届汉江惠民车展、爱心扶贫促消费网络直播等活动。9月8日至10月8日期间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全国消费促进月安康分会场”活动。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积极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各种展销会,同时在国内举办多场安康名优特色产品推介会,拓宽安康产品销路。引导企业结合我市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开展促销打折等各种优惠叠加的促销活动,刺激市场需求,拉动市场消费。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