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商务厅关于举办“陕西省商业特许经营法律法规培训班”有关工作的通知

陕商函〔2020〕514号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9-14 11:48

省市场监管局、各设区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各相关企业及商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根据2020年陕西省商务厅培训计划安排,拟于9月下旬举办商业特许经营法律法规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背景

陕西省从事商业特许经营连锁加盟相关的公司约400多家,其中有100多家企业按照商务部相关法律要求进行了商业特许经营备案,另有约300多家市场主体未按照商务部法律法规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随着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深入进行,商业特许经营行业也进入行政和法律诉讼的高发期。总体来看,我省连锁加盟企业对商业特许经营的了解欠缺,法律意识淡薄,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和宣传力度亟待加强。

二、培训内容

(一)培训班时间及地点。

2020年9月25日全天(外地人员9月24日下午报到),西安市北大街西七路口,华山国际酒店,华山厅。

(二)培训范围。

培训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陕西省连锁经营协会商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筹)和西安连锁经营协会商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承办。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全省设区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和答疑讲解;各相关商协会、连锁加盟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全国及省内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参训人员规模预计300人左右。

(三)培训内容。

培训将由中国政法大学李维华博士等三位国内法律营销领域知名专家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讲解商业特许经营法律法规。并在会议期间举办“西安连锁经营协会商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四)培训经费。

人员培训费用由我厅承担,参训单位承担交通费和住宿费。

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商协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组织本地相关负责人和连锁加盟企业积极参会。9月24日下午5点报名截止,会务组将按照报名顺序确定相关会议安排。

联系人:陕西省商务厅  董志彬   电话:029—63913928

西安连锁经营协会商业特许经营专业委员会  张立杰

电话:029—86259435        手机:18291848666

电子邮箱:329727465@qq.com

附件:培训报名回执




   陕西省商务厅

2020年9月10日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