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消费促进工作 暨限上企业纳统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4 17:10

为进一步加大消费统计工作力度,做好拟入库商贸流通企业的培育工作,提高县区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纳统申报业务水平,市商务局202093日下午召开全市消费促进工作暨限上企业纳统培训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经贸局,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经发局商务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邀请市统计局统计师李辉讲授商贸企业“个转企”、纳统申报、电商企业培育入库、企业报表等业务知识,并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解答县区提出的企业纳统申报等问题。

培训会后召开了商贸企业培育纳统工作座谈会。各县区汇报了前期民营加油站和电商企业摸底、“个转企”、纳统申报进展情况。

徐小丽副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县区分别总结了上半年限上企业培育纳统的经验和不足,分享了各自好的做法,希望各县区互相借鉴,同心协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徐小丽副局长要求,一要摸清底子,强化市场主体培育。要根据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企业登记资料,梳理可培养重点企业名单,重点关注,重点培养,为下一步纳统申报做准备。二要科学纳统,提升社零增加动能。要重点关注民营加油站、大个体、大型网络销售平台、连锁经营企业在外地的纳统培育工作。三要转型升级,增强在库企业抵抗力。要引导在库企业转型升级,学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指导中小企业加强经营方式创新,发展特色消费、个性化消费,提升企业内在质量和抗风险能力,减少因意外因素导致的企业规模缩小破产、退库。要高度重视对限上企业的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生存、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