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商务局委员会印发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 11:41

 

局各科室:

现将《安康市商务局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安康市商务局委员会

2018 12 25

 

安康市商务局

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安排,市纪委监委决定于2018 12 月至2019 2 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市委办转发市纪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办字〔2018168 号)精神,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作为改进机关作风、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明显成效。

二、整治范围

专项整治在全局所有干部职工中开展,以局科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三、集中整治时限

201812月至20192月底。

四、工作措施

()开展宣传教育。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之前,通过廉政短信、个别谈话等方式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加强日常监督,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二是专题教育。围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支委会、党员大会等不同层次组织召开专项教育会,选取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三是廉政谈话。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人员谈话,作出专门要求。

()组织公开承诺。局党委班子作出集体承诺并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作出公开承诺,签署承诺书,全体党员干部填写承诺书。

()开展自查自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中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科级以上干部要写出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剖析存在的问题。对自查出的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红包礼金,要按规定上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全省统一专用账户(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78670188000005846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要在2019125日前完成。

()开展监督检查。局监察室将对全体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始后,违规收受礼金的,一律从重给予纪律处分。

五、工作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金行为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败坏社会风气。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其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强化“不敢腐”震慑氛围。

()全力组织实施。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刘家骐任组长,局纪委书记邱兴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明纪律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取得实效。

()强化统筹协调。局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专项整治第一责任人;局纪委承担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合作,对分管科室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督促和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