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关于推荐新增市场运行监测样本企业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3 08:54

 

各县区经贸局,高新区经发局: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场运行监测体系,优化样本企业结构,提高监测质量和水平,根据《陕西省市场监测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和省商务厅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样本企业推荐标准   

(一)样本企业要有一定的代表性,大、中、小企业要兼顾;样本业态结构要合理,关注新兴业态(电商、美食街区等);样本企业经营稳定、在本县区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二)样本企业类型为重点零售企业:商场,超市,百货店,专业店,连锁店,便利店,酒店,餐饮企业,美食街区,电商企业。

二、推荐任务及工作安排

(一)推荐任务

各县区推荐的样本企业销售额(零售、餐饮)占本县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0%以上,数量不限。

(二)工作安排

新增样本企业推荐工作分以下四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样本企业申报。各县区根据统一下达的指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选取样本企业,并填报该企业2017年经营情况统计年报表(见附件),4月30日前报市商务局茧丝办。各县区选取新增样本企业时务必提前与市局联系核实,避免造成重复操作。

第二阶段:资格审核。依据样本优化原则,市商务局根据商务部有关监测报表制度规定,对各县区报送的样本企业进行资格审核,5月11日前完成。

第三阶段:网注册。过审核后市商务局向省商务厅报送新增样本企业名单,同时完成网络注册、审核工作,5月20日前完成。

第四阶段:业务培训。市商务局组织对新增样本企业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6月1日前完成。

6月1日起启动数据报送工作

三、工作要求

优化样本结构是做好市场监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

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市场运行监测是商务部门承担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建立完善我市重要生活必需品、重点流通企业和重要生产资料三大监测系统,对于准确把握市场动态,服务领导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经贸局和高新区经发局要高度重视市场运行监测工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完成监测样本企业推荐任务。

二要严格标准,认真完成任务。这次新增样本企业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明确专人负责,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奏抓好落实,结合本地实际选准、选好样本企业。

三要加强工作协调联系。各县区经贸局和高新区经发局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做好各项解释工作,消除企业顾虑,争取企业配合,使企业能够积极配合纳入监测范围。

四要选好信息报送员。协助样本企业选取一名责任心强、积极性高、懂业务、相对固定的工作人员为信息报送员,并及时组织信息员参加培训,使信息员熟知报送制度的内容、要求,确保数据报送准确、及时。

      为推进我市市场监测工作,市商务局将对新增样本企业配备数据报送设备,并根据数据报送考核结果对信息员给予经费补贴。   

 

附件:新增典型零售企业经营情况年报表 

联系人:张    15909152622   

邮 箱:akjsb1671@163.com

 

 

                     安康市商务局   

2018年4月11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