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关于2020年一季度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5-29 09:07

 

各商贸流通企业、机关各科室:

2020年是我市创文工作全面深化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巩固周期复审年,根据市创建办相关文件要求,市商务局对五城联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7日至9市商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商务系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商超工作进展情况。各商场超市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和城市创建宣传标语,统一更换了禁烟标识,在醒目位置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经营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城市创建氛围。开元、时代高度重视创森工作,分别在卖场、办公区、生活区新增绿色盆栽,绿化美化了卖场环境;华润万家、喜盈门南环路店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经营展板,加大保洁频次,城市创建氛围浓厚;潮都荟在室外增设了巨型显示器,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疫情防控标语;南方百货、南方新世纪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宣传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一次。万友巴山店、万友文昌路店改造了公厕设施,在醒目位置悬挂公厕对外开放提示牌,对外开放公厕环境卫生保持较好。

二、加油站工作开展情况。各加油站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悬挂消防安全和诚信经营宣传条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中石油三桥加油站、中石油高井加油站、张岭壳牌加油站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服务热情,环境卫生较为整洁,便民服务24小时开放。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率达到100%,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完成率达到100%

三、家属院工作开展情况。各家属院每季度及时跟换城市创建宣传栏和善行义举榜,陕公卫定期对三个家属院开展药物消杀,有效扼制蚊蝇繁衍。兴安路家属院门房工作人员定期对家属院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环境整洁。东关家属院花坛摆放的瓶瓶罐罐未清理,易滋生蚊虫,北楼道有杂草未清除。大桥路家属院乱堆乱放杂物未清运,杂草未及时清理,家属院环境卫生较差。

四、各科室五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2020330日,陈勇副局长到培新社区、大桥路家属院、江华城购物广场、废旧回收站点等行业开展五城联创工作调研,并指导行业开展开展五城联创工作。政办科给机关更换了绿色盆栽,绿化美化了机关办公环境。局创建办指导各商超统一更换了禁烟标识,督促沿街商超提升改造了公厕设施,完善公厕对外开放提示牌;针对“江华城、潮都荟、华润万家城市创建氛围不浓厚问题”,进行落实整改,现已整改到位。流通办联合区经贸局对中心城区废旧物资回收站点进行摸排,对重点废旧物资回收站点进行督促指导,并发放消杀药物。市场体系建设科组织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指导重点商超开展“平安商超”创建一次。商服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会印发《关于印发“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倡议书的通知》,引导餐饮服务业提供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新风尚。 

五、存在问题。一季度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的地方:一是部分企业、科室对五城联创工作不够重视,认识还不到位,城市创建工作疲于应对,指导行业城市创建工作进展缓慢。二是五城联创工作开展的不平衡,个别企业、科室将城市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没有同步推进,有欠账。三是局机关开展集体活动个别各科室未派工作人员参与,对创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六、下一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督促指导频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来丰富城市创建活动内容,让企业管理层和员工上下都参与到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商贸服务窗口示范作用。

    五、检查排名

   商超排名:华润万家、喜盈门南环路店、南方百货、南方新世纪、时代、中石油三桥加油站、喜盈门中心店、开元、万友巴山店、中石油高井加油站、张岭壳牌加油站、潮都荟、万友文昌路店、喜盈门城东店、民生家乐。

   家属院排名:兴安路家属院、东关家属院、大桥路家属院。


                        


                         安康市商务局

                         2020年4月13日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