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中心城区商贸流通企业2016年一季度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07 06:23

 

安康市商务局

关于中心城区商贸流通企业2016年一季度

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汉滨区经贸局、中心城区各商贸流通企业:

按照市创文办印发的《2016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安创文办发〔20164号)要求,32125日市商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中心城区商贸流通企业创文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从检查情况看,各商贸流通企业都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多数企业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公司领导担任组长。各商场超市店长具体负责此项创建工作,楼层经理、柜组长亲自抓落实,制定有创文工作计划和创文宣传栏。

二、制度规范、环境整洁

各商场超市将各项管理制度张贴在醒目位置,严格按照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经营,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营业员用语文明、待客热情,设立有投诉意见箱和投诉电话;门前四包落实到位。

三、强化培训,营造氛围

各商场超市充分利用晨会、工作会加强对从业人员创文知识培训,积极开展文明柜组、文明员工评选活动。南方百货、南方新世纪、开元商城安康店将企业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制作pvc展牌、吊旗、桌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喜盈门南环路店、喜盈门购物广场、喜盈门中心店通过语音播报系统每天不间断播放创文知识,营造创文氛围。华龙商厦、南方超市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创文标语。好又多商贸西大街店组织30多名员工手持创文展板徒步在大桥路、巴山路、金州路等主要街道开展创文宣传。

四、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各商场超积极开展创森工作,将绿色盆景与柜组美化亮化相结合,营造绿色商超。南方百货、时代购物广场每个柜组都有两至五盆绿色盆景,并有专人对绿色盆景进行日常维护。开元商城安康店定期更换创森宣传栏,在每层卖场摆放充足的绿色盆景,打造绿色商城。

五、诚信建设工作开展良好

各企业都能按照《中心城区“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创建工作,截止315,已有17户企业上报了创建申请及资料。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审工作。

六、存在问题

一季度创文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的地方:一是创文工作开展的不平衡,少数企业没成立创文组织机构,有机构得未能很好的开展工作;二是创文宣传氛围不够,部分企业员工对创文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三是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开展较少;四是诚信建设活动还需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将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创文工作的认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创文宣传,使企业上下都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商贸服务窗口示范作用。

 

    一季度创文工作开展好的企业名单

 

 

   1、喜盈门南环路店

2、南方百货

3、南方新世纪

4、好又多商贸西大街店

5、喜盈门购物广场

6、开元商城安康店

7、民生家乐安康店

8、华龙商厦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