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商务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2 16:18
 

 

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党组织:

《市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方案》已经局党委审定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安康市商务局委员会

2014年3月19日

 

 

市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环节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此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3月开始,6月底基本完成,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现就做好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时间从3月10日至4月23日。

二、目标任务

通过深入学习、征求意见,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三、具体工作

(一)召开动员大会。召开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家骐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对教育实践活动做出全面部署,进行思想动员;市委督导组组长讲话,传达市委有关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二)抓好学习教育。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读原著、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延安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委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教材。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转变作风提效能”大讨论活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不少于3天,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各支部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天。党委中心组开展3次以上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各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1次座谈大讨论。

(三)广泛征求意见。广泛征求全局党员干部对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梳理投诉举报材料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对我局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科室单位、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整治机关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支部要结合工作情况,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征求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管理对象的意见建议。

(四)汇总梳理情况。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收集到的群众反映“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行风测评、来信来访等情况进行汇总梳理,作为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各单位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

(五)督导局属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局领导要联系局属企业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并参加重要环节和节点的活动。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督导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同时,要调动和激发普通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既定部署有序展开、逐步深入、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