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全市蚕桑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6 16:48

4月19日,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蚕桑产业工作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农技(蚕桑)中心主任、部分龙头企业代表、园区业主、养蚕大户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同志、市蚕桑中心主任张京国同志出席会议,省园艺工作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大学蚕桑丝绸研究所、省蚕桑丝绸行业协会、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市茧丝办等单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虎同志主持。

       

安康市召开全市蚕桑工作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首先对2018年蚕桑科技提升年活动先进单位、第二届“十佳蚕桑科技工作者”及第三届十大“养蚕状元”进行了表彰,鲁琦副市长、崔用慧局长等领导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石泉县农业农村局、汉滨区蚕茶果中心、汉阴县农林科技服务中心、安康市蚕种场、宝业丝绢有限公司和平利福瑧茶叶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

      

安康市召开全市蚕桑工作会议

随后,市蚕桑中心主任张京国同志总结回顾2018年蚕桑工作成绩,安排2019年工作。他指出,2018年全市新建和低产桑园改造超5万亩,培育年养蚕20张以上的养蚕大户1034户,发种量达20.4万张,全面完成工作任务。2019年要继续开展蚕桑科技提升年活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作努定实现蚕桑产业提档升级。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同志传达了我省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分析安康蚕桑的基础、优势和前景,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蚕桑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发展蚕桑产业的激情和信心;二是明确目标,多措并举,突出2019年蚕桑工作重点;三是创新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发挥科技联盟作用。

蚕桑产业工作会议结束后,市蚕桑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蚕桑技术培训会,邀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建琴、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研究员沈仲元、西南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代方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丝绸研究所所长苏超分别围绕《我国蚕桑产业发展形势与趋势分析》、《蚕桑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作用》、《蚕桑经济与产业发展》、《蚕桑产业与乡村振兴》等课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高屋建瓴的引导,不仅让学员们认识到科技创新在蚕桑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蚕桑未来发展趋势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