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外贸业务知识暨政策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0-12-24 17:26

       

11月2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带领省直相关部门、省外贸学校专家及省内部分大型企业家代表来我市进行外贸政策宣讲和进出口业务知识培训会。市政府张全明副市长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市财政局、国税局、商务局、招商局、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经贸局负责人及全市80多家外贸企业参加了会议。

 
        张全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提到:近几年来我市外贸在省商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大成绩,“十一五”期间,进出口总值累计达到4951万美元,同比增长6.8倍,利用外资总额累计6401万美元,同比22倍。但同时仍存在着县区发展不平衡、对外贸易规模偏小、进出口企业少、出口产品单一、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张市长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会,提高我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为各外贸出口企业培训专业业务人才,同时也提高各县区政府对外贸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全市在“十二五”期间迎来外贸工作大发展起好步,开好头。

 
       

省商务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导对中省扶持外经贸各种政策作了详细讲解,省外贸学校专家结合我市外贸企业具体需要,做了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与会期间,省内大型企业家代表与我市企业良好互动,交流经验。
        商务厅王厅长做重要讲话,特别提到“互联网”、“零计算”两个热点话题。鼓励大家熟悉利用电子商务,把精品研发作为切入点,争取把自己的资源变成世界的品牌。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