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201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作者:发布时间:2011-02-17 10:39

各支部、机关各科室:

根据《中共安康市委2010年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对局党委2010年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安排意见。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目的,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学习内容

1、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在充分认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的重大战略意义及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学习的自觉性的基础上,探讨如何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为安康商务事业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3、以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安康经济可持续发展为重点,探讨如何处理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

4、以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及拒变的能力为学习重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三、学习方式

继续坚持“统一安排,自学为主,集中活动,注重实效”的方法。以自学为主,个人自学每年不少于100小时,撰写一份不少于200字心得体会文章。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集中学习形式,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做好一年一次的党课和一年两次的廉政党课的讲授,全年学习不少于10次。中心组成员积极开展调研,定期到各自分管的工作范围内进行调研,每人撰写调研文章不少于1篇。

四、学习参考资料

1、《邓小平文选》(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人民出版社出版)

2、《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研究室编写,中央文献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3、胡锦涛、温家宝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4、胡锦涛同志在陕西考察结束时的讲话。

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中宣部组织编写,学习出版社)

6、《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

7、《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案例汇谈》(上海三联书店出版)

8、《廉政党课三十讲》(红旗出版社)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