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赵璟书记一行赴岚皋县调研电子商务及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5-15 11:32

 

 

5月13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璟带领厅办公室、人事处、电子商务处一行人员,赴岚皋县调研电子商务及脱贫攻坚工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马瑞军陪同调研。

赵璟一行先后到岚皋县城关镇六口村商业服务网点、县物流配送中心、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项目建设运行、电子商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岚皋县电子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电商、物流服务站点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力促农产品上行,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赵璟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城关镇万家村,了解村卫生室建设及健康扶贫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身残志坚的养猪户钟光军,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伍玉桥,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在村党员活动室,赵璟与村“两委”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干部和厅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万家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赵璟强调,省商务厅作为驻岚皋县省级两联一包牵头单位,要认真组织各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从全县视角谋划主导产业,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建好农村服务站点,帮助农特产品上行拓展销售渠道,解决农民售货难、送货难问题,让电商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加强消费扶贫,用力所能及的举措解决村民农产品销售存在的困难,着眼长远谋划产业链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