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题目

作者:未知发布时间:2020-04-03 09:09

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题目

 

1.  B)年1030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国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取缔了“法轮功”邪教组织。

A.1998

B.1999

C.2000

2.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C  )。

A.群众组织

B.宗教组织

C.非法组织

3.邪教的本质是(  A)。

A.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

B.危害社会

C.欺骗群众

4.邪教的危害是:残害生命、( C )、骗取钱财、精神控制,破坏生产、扰乱社会,侵蚀政权、践踏法律。

A.侵犯财产

B.侵犯自由

C.侵犯人权

5.2014528日,山东省招远市一家麦当劳餐厅里,邪教分子制造了一起惨案。6个( A )教徒把一个无辜年轻妇女残忍地活活打死,举世震惊。

A.全能神

B.门徒会

C.法轮功

6.沙林被称为“穷国的原子弹”,是一种比氰化物威力大500多倍的毒气。1995320日,日本邪教组织(  C)在教主麻原彰晃的邪说蛊惑下,在东京地铁内释放了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成为日本史上最大的恐怖事件。

A.大卫教

B.太阳圣殿教

C.奥姆真理教

7.组织、利用邪教组织,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组织、策划、煽动、胁迫、教唆、帮助其成员或者他人实施自杀、自伤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百三十四条的规定,以( B  )定罪处罚。

A.教唆罪

B.故意杀人罪或者故意伤害罪

C.过失致人死亡罪

8.《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300条规定:“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 A )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A.3

B.2

C.5

9.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过程中,又有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或者侮辱、诽谤他人等犯罪行为的,依照( A )的规定定罪处罚。

A.数罪并罚

B.从宽处理

C.择一重罪处罚

10.对于邪教组织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分子,以各种手段非法聚敛的财物、用于犯罪的工具、宣传品等,应予( C )。

A.没收

B.追缴

C.依法追缴和没收

11.“( A )绝大多数,依法打击极少数”,是我们党和政府防范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

A.团结、教育、挽救

B.团结、教育、劝导

C.团结、疏导、挽救

12.在依法处理邪教组织的工作中,对构成犯罪的组织者、策划者、指挥者和骨干分子,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自首或者有立功表现的,( A )。

A.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应当不予追究

C.也必须坚持从重从严处罚

13.邪教不会说自己是邪教,他们往往打着( A )骗人。

A.宗教名义

B.团体名义

C.组织名义

14.邪教组织人员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依照刑法第277条第一款的规定,以( C )定罪处罚。

A.危害国家安全罪 

B.妨碍公共秩序罪

C.妨害公务罪

标准答案:C

15.《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从事邪教、会道门活动或者利用邪教、会道门、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B ) 元以下罚款。

A.500

B.1000

C.2000

标准答案:B

16.邪教传播的主要方式是进行( A )和举行带有宗教色彩的活动仪式,另外还办各种培训班、辅导班,以此发展成员,建立组织

A.练功传法

B.随意活动

C.单独活动

17.发现有人散发邪教宣传品,正确的做法是( A )。

A.立即制止,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B.不管不问

C.阅读宣传品上的相关信息

18.当发现人民币上印有邪教宣传标语,要(B  ),避免造成恶劣影响。

A.继续使用

B.到银行兑换,并向公安机关报告。

C.存放在家中

19.邪教“教主”为了达到( A )的目的,散布“末世论”等谣言,威胁恐吓群众,让一些人产生依赖、恐惧心理,扰乱社会秩序。

A.教主崇拜

B.环境保护

C.强身健体

20.邪教通常利用各种(A  ),引诱信徒消极厌世,挑动他们对现实和政府的不满情绪。

A.社会矛盾

B.家庭问题

C.人际关系问题

21.邪教“教主”在群众面前神化自己,鼓吹自己是无所不能的“神”,号称拥有许多超自然的( B  )

A.功夫和力气

B.神力和权力

C.物质和能量

22.上网时发现邪教宣传内容,正确的做法是(C  )。

A.仔细阅读相关内容

B.向别人传播

C.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并及时报警

23.邪教“教主”利用散布歪理邪说、谎言骗局、心理暗示等手法,对其组织成员实施“洗脑术”,并用惩罚、威胁等恐吓手段,让人“进得来,出不去”,人人自危,从而达到(B  )的目的。

A.练习功法

B.精神控制

C.健身强体

24.李洪志生于195277日,后来改为1951513日(农历四月初八),他篡改生日的目的是(C  )。

A.为了参军

B.为了提早上学

C.为了冒充佛陀释迦牟尼转世

25.“门徒会”是季三保盗用(A  )教义创立的邪教组织,用“世界末日来临”恐吓信徒,热衷聚敛钱财,不准信徒就医看病,对社会危害极大。

A、圣经

B、古兰经

C、金刚经

26.明知他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实施犯罪,而为其提供经费、场地、技术、工具、食宿、接送等便利条件或者帮助的,以( C  )论处。

A、窝藏罪

B、教唆犯罪

C、共同犯罪

27.当今世界严重危害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的三大“毒瘤”是:霸权主义、恐怖主义和( A )。
A.
邪教

B.核武器

C.地区冲突

28.20161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条明确规定:组织、参加会道门或者邪教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A  )处分。

A.开除党籍

B.开除公职

C.警告或严重警告

29.对于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组织、利用邪教组织致人重伤、死亡罪,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犯罪分子,根据刑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可以附加(  B)。

A.处以罚金

B.剥夺政治权利

C.没收财产

30. 党和国家对宗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C )宗教信仰自由。

A. 尊重 B.保护 C. 尊重和保护

31. 发现邪教非法活动时,要向公安机关或村、社区干部(B  )。

A.隐瞒 B. 检举揭发 C.欺骗

标准答案:B

32.发现亲朋好友受骗加入邪教,要(A  )他们尽快脱离邪教。

A. 帮助、劝告 B.远离 、疏远 C.帮助、安慰

33.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有义务( A )制止邪教组织活动。

A. 带头 B.应该 C.可以

34. 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有责任( C )农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

A.依法打击 B.教育和依法打击C. 教育和引导

35.“法轮功”是( A )起在我国出现的一个非法组织,于( 年)722日被国家依法取缔,该组织的创立人是(  )。

A. 1992 1999年 李洪志B. 1992 1999 张宏宝C. 1992 1999 季三保

36. “实际神”邪教组织要求其成员每年分两次上交(“B ”)款,半年一次,欺骗群众,非法敛财。

A. “奉养” B. “奉献” C.“份子”

37. “实际神”邪教组织提出用(“A ”)的方式发展成员。

A. “传福音” B.“传道” C.“传经文”

38. “门徒会”是假冒(A  )名义从事邪教活动的。

A. 基督教 B.道教 C.佛教

39. “门徒会”教主季三保为神化自己的教主地位,自己起(“A ”)的神名,妄称对人类的“第三次救赎”要靠他来完成。

A. “三赎” B. “三哥” C. “季三神”

40. “实际神”邪教组织明确提出(C )。

A. “得钱是目的” B. “得物是目的” C. “得人是目的”

41. 邪教组织“实际神”从(《B 》)中断章取义作为幌子。

A.《古兰经》 B. 《圣经》 C.《金刚经》

42. 1989年,(C )邪教骨干赵维山已“能力主”自居,在黑龙江阿城市建立“永源教会”,1991年,由赵创立邪教组织(  )。

A. “实际神” “门徒会” B.“法轮功” “实际神” C. “呼喊派” “实际神”

43. 2003年,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A )痴迷者陈福兆用投毒手段先后杀害十几名无辜的人。

A.“法轮功” B.实际神 C.门徒会

44. 邪教组织“实际神”,又被称作( A)。

A. “全能神”、“东方闪电”“闪电派” B. “全真派”、“东方电”“闪电门” C. “全能派”、“东方不败”“闪电门”

45. 1999年,司法机关依法对组织、利用( A )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主神教”教主刘家国死刑。

A. 邪教组织     B.迷信        C.非法组织

46、 一旦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及时打( B )电话报警。政府对有功举报行为将予以(  );如有家人因邪教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的,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向人民法院提起(  ),要求(  )。

A. 110 批评 诉讼 赔偿 B. 110 奖励 诉讼 赔偿 C. 119 表扬 诉讼 赔偿

47 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以迷信邪说引诱、胁迫、欺骗或者其他手段,奸淫妇女、幼女的,依照《刑法》第236条的规定,以(A  )或者奸淫幼女罪定罪处罚。

A. 强奸罪 B.诈骗罪 C.教唆罪

48. 误入邪教的群众是受害者,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要尽最大努力(A  )他们。

A. 帮助、挽救 B.依法打击 C.姑息、放任

49. 邪教教主以各种欺骗手段奸污妇女,是( B )。

A.欺骗行为 B. 违法犯罪 C.不道德行为

50. B)是邪教骗人的伎俩。

A. “包治百病” B.有病不治 C.治病救人

51.大力发展农村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用( B )占领农村阵地,不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A.传统文化 B. 先进文化 C.现代文化

52. 基层组织要经常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抵制各种( A )。

A. 陈规陋习 B.传统习俗 C.风俗

53. 群众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科技水平,用(B  )识破邪教骗人鬼话。

A.宗教知识 B. 科学知识 C.文化知识

54. 有村民在地窖里昏倒,邪教说这是“鬼”在害人。其实这是由于地窖里(A  )浓度过高导致的。

A. 二氧化碳 B.氮气 C.一氧化碳

55. 邪教把画符、念咒、招魂、附体、扶乩等(B  )作为传播邪教的一种手段,欺骗群众。

A.方法 B. 巫术 C.魔术

56.拒绝邪教,远离邪教,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用(A  )武装头脑,用(  )去战胜愚昧。

A. 科学理论 文明 B. 科学理论 道德 C. 道德理论 文明

57. 邪教的主要特征是( A )、编造邪说、精神控制、敛取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

A. 教主崇拜 B.神灵崇拜 C.图腾崇拜

58. 邪教教主为(B  )自己,总是以“神”、“佛”自居。

A. 神化 B.妖化 C.美化

59. 邪教往往散布“地球要爆炸,人类就要毁灭”等“末世论”谣言,威胁恐吓群众,扰乱( C )。

A.舆论秩序 B.道德秩序 C. 社会秩序

60、 邪教组织为了从精神上控制受骗群众,把(C  )的人都说成是“魔”。

A.佛教 B.道教 C. 不信邪教

61. 邪教组织对受骗的群众实行(A  ),迫使受骗群众绝对服从教主的指令。

A. 精神控制 B.行为控制 C.心灵控制

62. 邪教教主用“信的上天堂、不信的下地狱”的瞎话,对人们进行(C  )。

A. 利诱       B. 威胁           C. 利诱、威胁

63. 邪教组织有严密的(A  ),在教主的操纵下暗中从事违法活动。

A. 组织体系       B.法律法规          C.道德约束 

64.邪教骗人往往利用(  和气功。 

A.宗教 B.信仰 C.科学 

65.邪教坑害老百姓,扰乱社会,危害( C )已为全社会的公害

 A.个人  B.集体  C.国家安全 

66.对那些不好骗或者不想加入邪教的群众,邪教就从诱骗转向(C  )

 A.劝告 B.放弃 C.暴力威逼

67.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 B)借“法轮功”问题攻击我国,作为其反华提案的主要内容之一。

A.法国 B.美国 C.俄罗斯 D.德国  

68.我国实行的是宗教信仰(B ) 政策,合法的宗教活动受《宪法》和法律的保护,在教育和工作中要把握政策界限,把正常的宗教与邪教区分开。 

A.制约 B.自由 C.科学 

69.对于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以各种欺骗手段,收取他人财物的、依照《刑法》第216条的规定,以( C 定罪处罚。 

A.受贿罪 B.违法所得 C.诈骗罪 

70.本着(B )和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原则,我们党和政府对处理邪教问题,制定了明确的基本政策。 

A.行政治国 B.依法治国 C.长治久安 

71.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是()。 

A.严惩所有邪教信徒 

B.对邪教分子坚持教育和挽救的方针 C.对邪教分子进行感化教育 

D.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受骗上当的群众,依法打击极少数违法犯罪的邪教头目和骨干  

72.邪教最显著的特征就是神化活的(D ) 

A.首领 B.上帝 C.偶像 D.教主  

73.邪教引人入教的第一步是(C ) 

A.金钱 B.威胁 C.欺骗 D.吹嘘 

74.几乎所有邪教的教主都预言过( A)的来临。 

A.世界末日 B.世界大战 C.地球爆炸 

75、邪教教主往往自称是“佛祖”、“救世主”、“耶稣基督再生”、“上帝的儿女”、“神的化身”等是拯救人类的“救世主”,这些全是(C )自己的谎言。 

A.丑化 B.美化 C.神化 D.吹捧  

76.法轮功”得到西方反华势力支持的根本原因:(C )。 

A.“法轮功”是宗教 

B.“法轮功”是持不同政见者 

C.法轮功”邪教的反动性和西方反华势力相契合 

D.法轮功”被取缔是受迫害 

77.法国、日本等国家都制定了严厉的法律限制邪教的活动,()甚至动用军队来镇压邪教大卫教派。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意大利  

78.现代邪教一般打着(A)、气功、传统文化等旗号招揽信众,对此,人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 

A.宗教 B.政治 C.经济 D.旅游   

79.从我国历史和现实情况看,邪教的根本目的是企图谋取()地位和权力。 

A.经济 B.政治 C.文化 D.精神 

80.邪教通常利用各种(),引诱信徒消极厌世,挑动他们对现实和政府的不满情绪。 

A.社会矛盾  B.家庭问题 

C.人际关系问题 D.环境问题 

81.《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 是为了保障公民依法行使(C )而制定的。 

A.正常的宗教活动 B.文娱、体育活动 

C.集会、游行、示威的权利 

82.当代中国危害最大的邪教组织是(A ) 

A.法轮功 B.实际神 C.有害气功 

83.“法轮”本是(A )的标志和精神象征,被李洪志歪曲、篡改,窃用作他创立的邪教“法轮功”的标志。 

A.佛教 B.道教 C.基督教 D.伊斯兰教  

84. B)是邪教教主的一个重要目的。 

A.精神控制 B.骗取钱财 C.发展成员  

85.邪教组织宣扬“升天圆满”,诱使痴迷者 A ) 

A.自杀、自残 B.诱骗入教 C.教主崇拜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