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2019年城市创建知识测试题

作者:未知发布时间:2020-04-02 09:45
                        2019年城市创建知识测试题  

                   单位:                 姓名: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40分)

1、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五城联创、四级同创”的准确表述是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       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是: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要求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持续开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厚德陕西”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展示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

4安康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涵是诚、孝、俭、勤、和

5、《陕西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包括网络申报、实地考察、部门审核、问卷调查4部分。

6、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宗旨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人民群众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主体和最大受益者。

7、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是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8扫黑除恶“一案三查”指的是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9、“三率两度”是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执法司法的满意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可度。

10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     年内无国家或相关部委认定的资源环境重大破坏事件;无重大跨界污染和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事件。

11、世界环境日的时间是每年的 6 5 日。

12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节能、节水器具普及率,即通过认证的节能、节水器具销售数量占同类用电、用水器具销售总数量的比例达到  55%    以上。

13.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其地表水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地下水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的取水量占取水总量的百分比达到  98%    以上。

14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求公众绿色出行率,即使用公共交通(公共汽车、轨道交通、班车、城市轮渡等)、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的人次占交通出行总人次的比例达到  50%    以上。

15、国家卫生城市每3复审一次,复审的方式以省级现场评估和国家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门前四包”内容是  包卫生 、 包设施 、 包绿化 、 包秩序。

17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公示分为ABC三级,A级为B级为较好C级为一般

    18国家林业局对“国家森林城市”进行动态考核,在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3后组织专家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将提出警告,  5  年后复查仍不合格,取消其“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19、按照《国务院全民义务植树实施办法》规定,适龄公民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20.全国植树日是每年的312

二、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1、“四级同创”指那四级?(CDEF

   A.国家   B.  C.   D.县、区   E.镇、办   F.村、社区

2、志愿服务理念的内容是什么?( ABC

   A、学习雷锋B、奉献他人  C、提升自己  D、关爱他人

3、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八项行动是(ABCD)

   A.市民素质教育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B.志愿服务  诚信教育

   C.文明交通  文明餐桌                D. 文明旅游  校园周边净化

4、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主题宣传口号是什么?(AB

   A.共建文明城市  B.共享幸福安康  C.共同遵守秩序  D.共同维护秩序

5、国际社会公认的“第一礼俗”是什么?(C

   A. 老人优先      B.男士优先       C. 女士优先       D.军人优先

    6、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ABCD

   A.奉献       B.友爱       C.互助       D.进步

7、 请问在今年当地社会治安环境下,你感觉安全吗?( A

   A、安全   B、比较安全  C、不太安全  D、不安全

8、请问您居住的周边能否见到民警或佩带“红袖章”的巡逻队员巡逻?(A

   A、经常见到     B、偶尔能见到  C、没见过     D、不清楚

9、请问您感觉当地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A

   A、有好转     B、和以前一样 C、比以前差

    10、请问您对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评价是:(A

   A、成效好     B、成效不好       C、不清楚

    11、你对当地发生治安问题(治安、刑事案件)处置情况满意吗?(A

   A、满意         B、基本满意        C、不满意

12、请问您知道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或者说:您听到或看到开展“扫黑除恶”口号或标语吗?)(A

   A、知道        B、不知道

13、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什么?(ABC

   A. 燃煤污染     B. 扬尘污染    C. 机动车尾气污染     D. 抽烟污染

14、大气污染最容易引起的疾病是什么?(B

   A.胃炎     B.慢性支气管炎     C. 脑溢血     D. 脱发

   15、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增强全民什么意识?(ABC

     A.节约意识    B. 环保意识    C. 生态意识     D. 看齐意识

16、安康中心城市健康城市建设要求有六大项专项行动,分别是:全民控烟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和(ABCD)。

  A. 保卫蓝天行动    B. 城乡整洁行动    C. 全民健身行动     D. 食品放心行动

17、“五小”行业指的是哪些?(ABCDE

   A.小美容美发  B.小浴足浴池  C.小网吧  D.小旅馆  E.小歌舞厅

18、健康的四大基石是什么?(ABCD

   A. 合理膳食   B. 适量运动    C. 戒烟限酒     D. 心理平衡

19、《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分为(ABCD

    A.造林绿化、抚育管理                    B.自然保护、认种认养 

    C.捐资捐物、志愿服务                    D.设施修建、其他形式

 20、市民参与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的主要形式有(ABCD

     A.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积极履行植树义务      B.植绿爱绿护绿、自觉保护森林资源

     C.从身边做起,绿化社区、美化家园         D.积极为创建活动尽力献策

三、判断题(20分)  

  1、“我们的节日”是指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   ( √ )  

  2、省级文明城市评选每两年一届。  ( × )  

  3、“厚德陕西”建设中“六德”工程是指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    ( √ )   

  4、涉黑类犯罪类型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入境发展黑社会组织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组织罪。   ( √ )  

  5、养犬自觉办证登记,定期注射疫苗;遛犬牵好犬链,主动避让行人;勿让其随地大小便,粪便及时清理。     ( √ )

      6、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环节是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 √ )  

  7、病媒生物防制主要控制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虫媒密度。( √ )  

  8、健康是指身体健康、心里健康和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 )  

  9国家卫生城市必备的准入条件要求全年空气污染指数(API)小于100的天数≥300   ( √ )  

 10、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宗旨是“让绿色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阳光”。( × )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