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商务局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竞赛题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3-26 09:16

安康市商务局省级文明城市知识竞赛题

 

1、文明城市是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与生态文明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的最高荣誉。

A、社会文明     B、精神文明     C、道德文明

2、中央文明委将每年的(  )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9月20日    B、3月10日    C、7月6日

3、十八大提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A、公平、法制   B、公正、廉洁   C、公正、法治

4、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提高(  )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A、全中国   B、全人类   C、全民族

5、精神文明主要目标是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质量显著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A、社会环境    B、文化生活    C、人文环境

6、道德是以()为标准,调节人们之间和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

A、善恶   B、诚信   C、信任

7、构建和谐社会的内涵: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的社会。

A、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生态文明   C、文明富裕

8、创建文明城市,我们要继续发扬(  )、创新、争先的创卫精神。

A、团结、拼搏   B、聚力、敢为   C、克难、攻坚

9、创建文明城市要求推进法律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 )、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

A、进小区    B、进基层   C、进社区

10、文明社区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社区教育,提高居民素质;搞好综合治理,保证安居乐业;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发展社区服务,提高( )。

A、幸福指数   B、生活质量   C、社会形象

11、创建文明城市对政务行为规范要求,规范行政行为、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政府部门、( )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公正、文明执行公务。

A、有关单位   B、市直单位   C、执法单位

12、创建文明城市对慈善捐助方面要求,有经常性的社会捐助活动,( )普遍得到救助。

A、残疾人群   B、困难人群   C、特殊困难人群

13、创建文明城市在开展“讲文明树心风”活动中指出,开展“( )”活动,激发人们的读书热情,大兴读书学习之风。

A、全民创建    B、共创文明    C、全民读书

14、倡导社会关爱风尚,弘扬志愿者精神是指弘扬( )的志愿者精神。

A、奉献、友爱、进步   B、帮助、关爱、热心   

C、奉献、敬业、进取

15、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的主要内容是( )。

A、社会诚信,市场监管   B、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C、市民对政府诚信的满意度≥90%

16、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违法必究。

A、执法必严  B、量刑执法   C、执法严厉

17、加强基层公民道德教育的途径有( )。

A、家庭、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    B、学校、社会、单位

C、家庭、学校、宣传媒介

18、《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20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

A、勇于创新   B、文明礼貌C、敬业奉献

19、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爱社会主义。

A、爱和平    B、爱学习   C、爱科学

20、社会公德的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 )、遵纪守法。

A、维护环境   B、保护环境   C、爱护环境

21、职业道德的内容包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奉献社会。

A.、热情服务   B、服务市民  C、服务群众

22、家庭美德的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 )。

A、邻里团结   B、相互帮助C、和平相处

23、礼仪是社会、道德、习俗、宗教等方面人们行为的规范,所以它是人们文明程度和( )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礼仪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

A、道德品质   B、道德水准   C、道德修养

24、在餐桌上,须温文尔雅,(),不能急躁,积极响应并参加“文明就餐,厉行节约”、“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公益活动。

A、从容安静   B、有礼有节  C、文明大方

25、行人横穿马路时( )。

A、不能闯红灯,绿灯亮时在斑马线通过

B、可以不走斑马线绕行   C、在红灯亮之前抓紧通过

26、三人并行,老人走在中间。车子多的地方,男人走在人行道靠马路的一侧。四人同行,最好( )。

A、一字排开走   B、前后两两并行  C、年长者在前

27、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 )年颁发的。

A、2001   B、2002   C、2003

28、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的普及率是( )。

A、≥80%   B、≥85%   C、≥90%

29、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群众对党政机关行政效能的满意( )。

A、≥80%   B、≥85%   C、>90%

30、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是( )。

A、≥80%   B、≥85%   C、>90%

31、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虐待、不赡养老人案件发生率是( )。

A、<1(起/万户) B、<2(起/万户) C、<3(起/万户)

32、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居民对政府诚信的满意度是()。

A、≥80%  B、≥85%  C、≥90%48、

33、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窗口”行业风气满意度是()。

A、≥80%  B、>85%  C、≥90%

34、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体育设施要求,每个街道拥有晨晚练体育活动点( )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平方米,每千人拥有( )个体育指导员。

A、8,>0.98,6  B、5,>1.08,2  C、6,>0.88,4

35、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群众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赞同与支持率是()。

A、≥90%  B、>85%  C、≥95%

36、志愿者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90%,在市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占全市建成区常住人口总数的比例()。

A、≥6%  B、>4%   C、≥8%

37、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群众对本市道德模范的知晓率是( )。

A、≥80%  B、>80%  C、≥85%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