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3-02 16:45


安康市商务局 

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2020年是我市创文工作全面深化年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全面测评验收的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实施宣传战役。

1.掀起创文宣传新高潮。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结合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组织系列文明专题宣讲解读,开展相关知识问答,印发问卷调查,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新民风“六进活动”,让文明宣传引导不断深化。

2.加大阵地宣传力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 “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为重点,分时段、分专题组织策划,固定栏目与主题宣传相结合,丰富文明宣教形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全面提升创文工作。

3.完善硬件设施。在中心城区商超、宾馆酒店、废旧回收、加油站等行业,建设“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公益宣传设施,对城市宣传固定设施,进行统一规范整顿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持续推进文明行动。

4.抓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重点推进机关工作人员驾驶车辆的引导管理,组织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与其它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打造安康市商务局志愿服务品牌。

三、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5.保障网络申报资料及时准确。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职责今年对创文网报资料做到随有随报,不漏不错不延时,及时报标准格式的工作资料和视频资料。 

6.保障实地考察指导精准有力。以《安康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为依据,加大对所属测评点位的检查指导力度,对标对表着力提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难点任务必须协调解决,及时上报。

7.保障部门审核真实畅通。承担创文网报的科室将近两年来的全省业务位次在一季度报市创建办创文组,同时对迎验年的业务位次目标进一步明确。对测评内容及时与省级主管审核部门做好对接,迅速反馈,畅通信息,确保部门审核内容真实有效。

8.保障问卷调查工作深入细致。重点围绕社区居民、门店商户两大类别,认真组织商务系统内创文问卷调查活动。督促培新社区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德陕西弘德安康及新民风的宣教工作不断深入,确保知晓率与满意度不断提升。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