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2-18 11:24

       2月1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平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安中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副市长张维护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按照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战时状态,总体上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初步实现了疫情有效控制,为三秦大地守好了防疫“南大门”。我市已从静态防控向动态防控转变,防控策略从全域防控向差异化防控转变,工作重心从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抓好经济发展转变,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根据主要矛盾的转化及时采取相应对策,努力把疫情对安康的影响降到最低。



  郭青强调,把握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动态平衡,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不是有你无我的关系,而是要更科学更精准地实施防控,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要实施差异防控,分县域实施防控策略、分级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分类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吃下“定心丸”。要有序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排查监测、消毒消杀、佩戴口罩、分餐送餐、轮岗换班等防控措施到位,坚决杜绝新的疫点发生;实施企业“派驻员”制度,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推动经济发展逐步回归正常。要巩固防控成效,利用基础大数据确保动态监测不断;依靠脱贫攻坚“四支队伍”打好扶贫、防疫两场硬仗,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社区抓防控,确保基层一线防控阵脚不乱。要强化组织保障,大张旗鼓宣传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疫情管控不力、履职不力等造成重大损失的干部,尤其对于二代传染的疫情,逐例倒查各环节监管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依法依规处理。要谋划长效治理,进一步优化治理方式,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赵俊民要求,与时俱进地学习贯彻中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有序规范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把解决当前实际困难与长远发展统筹起来,不断补齐民生和发展短板,切实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汉滨区、平利县作了交流发言,旬阳县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