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商务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经贸局全方位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钱艳发布时间:2020-02-10 10:30

为全面做好白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白河县经贸局主动谋划、周密部署,结合行业部门职能,认真履行职责,压实防范责任,全力抗击疫情。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职责。该局根据承担的行政职责,成立了经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下设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组、重点防控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市场监测,保证物资供应。通过对居民生活物资市场进行摸排监测,截至目前,该县粮油、盐、燃油市场供应基本能满足全县居民正常需求,蔬菜、肉禽蛋供应相对短缺。该局积极与安康宝业食业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确保每天固定向白河县供应蔬菜、肉禽蛋5吨。同时,联系十堰市商务局协调了部分批发商场稳定向该县供应蔬菜、肉禽蛋。

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医疗物资。当前,该县的医疗物资也十分紧缺,为进一步缓解该情况,该局一是与溧阳市协调,获得捐赠口罩5万只,目前在物流配送中;二是与陕西省商务厅联系协调获得过氧乙酸1吨,消毒液0.5吨,预计还有防护服2000套,护目镜200个、酒精1吨,84消毒液50箱;三是积极倡导系统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向该县捐赠20万疫情防控资金,陕西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该县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10万元,捐赠酒精750公斤。

加强监督管理,维护安全稳定。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延迟开工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复工后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措施。二是加强网络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要求,《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加强个人防护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新型肺炎预防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等知识、通过网络及时传递给企业职工手中,全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加强疫情排查,增强管控力度。一是加强对局机关干部的外出情况、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与感染人员接触情况等进行了排查和跟踪,并给出针对性防控措施。二是加强对上班人员体温检测,提供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必需品,单位区域内消毒,确保干部安全防范。三是配合城关镇做好下卡子及旬白路七组路段附近的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

白河县经贸局  钱艳)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