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30 12:12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安康市商务系统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刘家骐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和指导全市商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应急保供、市场监测、酒店餐饮和电商防控四个工作小组,分别按职责做好相应工作。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落实防控任务。先后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7日组织城区13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召开市场保供会议,要求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与供货方联系,紧急调运生活必需品,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针对市场消毒用品供应短缺问题,初步选定2家企业储备消毒液,局拿出20万元用于对企业的储备补贴。

三是启动日报监测,做好分析研判。自1月20日起,我市已经按照全国统一安排部署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工作,每日中午12时前,通过商务部统一平台报送生活必需品当日价格及前一日销售情况,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对中心城区7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的家庭洗消防护用品等应急商品的销售库存等情况进行日报监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四是加大督促检查,抓好环境消杀。持续对城区各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巡查,指导各企业做好病毒消杀、卫生防疫、防控防护及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从业人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一律佩戴口罩上岗作业,严格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提醒广大顾客佩戴口罩进出公共场所,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目前我市市场运行平稳,米面粮油、肉菜蛋奶、年货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能基本保障市场需求。除消毒水等用品外,主要物资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