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肃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1-28 12:32
      日前, 安康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强调进一步严肃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指出,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近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正奋力同疫情作坚决斗争。为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重申和严明以下要求。
  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肃组织纪律,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搞好协调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要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纪律,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按照相关规定加重、从重处分。
  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政领导成员,卫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镇办干部职工,公安、交警、交通等运输行业人员,各联防联控责任单位相关领导成员、相关内设机构干部职工,驻村干部,要严格执行取消春节休假的规定。其他部门要认真落实值班,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不得影响防控指令传达。公安机关等对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公务的要果断出击,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信息发布,不转发来源不明的图文视频。
  严肃群众纪律,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周密可行、务实管用的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强化措施落实,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严禁漏报、缓报、瞒报和谎报疫情,严禁拒收患者,严禁擅自将患者转送异地,违者一律从重处分,造成疫情扩散的一律加重处分。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防止民政服务机构中的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易感人群发生疫情。
 严肃廉洁纪律,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款物的使用和储备。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款物的使用和储备,加强制度管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坚决防止出现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药品及相关商品生产、销售和价格的监管工作,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利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名义趁机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及相关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违规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严肃生活纪律,加强生产生活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持续纠治“四风”,全市所有党员、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准离开本市,不准串门拜年,不准组织和参加聚会聚餐,必须最大限度的简办丧事,暂缓举办婚庆等聚会活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公共场所活动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不食用野生动物,主动配合医疗卫生机构隔离观察、追踪排查等工作,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卫生医疗机构。
  通知最后强调,防控就是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抓好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落实前述要求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既要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点名道姓的通报曝光。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