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介绍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8 10:48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介绍会


  1月25日,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媒体介绍会。
  会议介绍,截止1月25日16时,省卫健委通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有武汉旅居史;截止25日18时,1人病情稍重,2人病情稳定,已累计排查判定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9人,其中恒口示范区4人,汉滨区1人,白河县44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二版)》要求进行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安排专人监测其健康状况,目前未发现疑似症状。
  三名确诊患者的基本情况为:
  患者1,男,49岁,安康市汉滨区人,长年在武汉工作,1月19日返回安康,当日发病,1月21日21时到汉滨区第二医院就诊,1月21日22:30前往安康高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处置后,因患者症状较轻,嘱其回家医学隔离观察,1月22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随由安康市中心医院派救护车接至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24日被省专家组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2,男,28岁,安康市人,长年在武汉工作,1月20日从武汉市返回白河县,21日出现症状,23日到白河县中医院急诊科就诊,后转入白河县医院治疗,25日被省专家组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3,男,41岁,安康市人,1月6日到武汉同济医院接人,7日返回白河县,14日出现症状,23日到白河县人民医院就诊,25日被省专家组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取消春节休假,全面开展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以乡镇为单位对重点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并组织在重点场所、交通站点设立工作站进行重点检查检测。即日起将关闭全市所有活禽市场,停运湖北方向客运车辆,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和集会,卫健部门配合交通、铁路等部门在火车站、高客站等交通枢纽建立了检测站,对所有抵安群众一个不漏的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在各媒体开设疫情专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消息、新闻等,做到信息及时公开,回应社会关注。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