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商务系统冬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商务系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活动部署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0-01-02 14:48

12月31日上午,全市商务系统冬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暨商务系统百日安全生产整治活动部署会在安康市汉城国际商业街举行。此次培训会应邀了汉滨区消防救援大队李涛参谋为主讲,各县区经贸局、高新区经发局、恒口示范区经发局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商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同时,汉城国际商业街入驻商贸企业、街区物业、运营安全管理人与街区管区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消防安全岗位责任书》。

会后,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强调,一是省市正在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岁末年初,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大型商业综合体、大中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和成品油、二手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以及商务系统重大活动,历来是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把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作为年底前到2020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强力组织问题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扎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坚实的安全环境。二是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商务系统“六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市场供应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车辆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加油站设备安全等“六个重点环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假日、2020年全国全省“两会”等重大时段以及冬春防火、雨雪防垮塌等重要任务,扎实开展“三查”行动,持续开展“五落实”核查,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三是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构,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部门领导督导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四是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继续做好辖区商贸企业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培训工作,继续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及报告制度,确保商务系统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