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9 16:57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同意,市商务局于12月8日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国进到会指导。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家骐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围绕主题制定了方案,深化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汇总问题,班子成员互相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查找自身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刘家骐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实际,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在刘家骐的带领下,班子成员结合班子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工作实际,以及谈心谈话、调研座谈、群众反映、对照党章党规等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画像”,逐一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推心置腹、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陈国进在点评中指出,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端正,程序规范,民主生活会效果好,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下一步,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加大整改力度,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商务工作的发展。

刘家骐在总结表态时强调,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归纳,逐一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制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