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商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2019年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11-01 09:41


安康市商务局

关于印发《2019年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安康市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商务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创建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附:   附:商务2019年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共性任务单

  

  

      安康商务局

                         2018年108

 

 

 

 

               安康市商务局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生态优势,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增进群众福祉,根据安康市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有效载体,是加快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的必由之路生态规划为统领,坚持把生态优势作为全市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经济持续发展、环境优美洁净、生态良性循环、生活舒适便捷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争取到2019年底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污染物排放量得到大幅削减城市生态建设和绿化水平大幅度提高,城市环境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辖区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市商务局承担的各项指标全面达到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考核验收标准。

三、主要任务

(一)加强报废汽车拆解管理。

1.对报废汽车拆解全过程进行视频监控,严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关,配合公安车管部门联网监控车辆拆解情况。

2.建立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电子档案库和纸质档案。

3.建立交易台账,将报废汽车“五大总成”等零部件和废旧金属销售到有资质的企业,严禁违规销售报废汽车整车、拼装车和“五大总成”等违法行为发生。

4.强化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发放和使用的情况进行逐车检查,严禁买卖或伪造《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等违法行为发生。

(二)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5.依法取缔查处无证无照及证照不全的加油站(点)。

6.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购进、销售成品油行为,坚决打击超范围经营、出租证照、缺斤少两、价格欺诈、偷税漏税、商标侵权、乱挂标识等损害经营者与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

    7.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油品行为。坚决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劣质成品油,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行为,依法处罚相关企业和责任人。

8.依法查处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非法销售散装汽油行为。    

    9.依法查处违规新建、改扩建加油站(点)。坚决查处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擅自新建、改扩建加油站(点)行为,依法处罚相关企业和责任人。

    10.依法查处违规储油行为。坚决查处未经商务、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许可的私自非法储油行为。

11.整治硬件设施不达标现象。加大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环保、消防、防雷等硬件设施的整治力度,对不符合相关标准的严肃查处,限期整改。

(三)深化油气回收治理。

12.深化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3.加大巡查力度,定期组织检查油气回收设施运行和台帐管理情况,对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单位,将依法严厉予以查处。

14.对城区所有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完成中心城区及关庙、五里2座储油库的油气三次回收改造。

强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

15.对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摸底、造册,探索新的管理机制。

16.规范经营秩序,严格落实入室经营,分类堆放,标识堆放,定时消杀,按时清运,确保经营场所干净卫生。

17.强化对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经营秩序督促指导,对无证经营和不达标再生资源回收站给予取缔。

    四、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

为了深入推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有序开展,商服办运行办按照职能分工负责,其科室负责人创建责任人,负责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日常工作。

商服办  负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经营秩序。严格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大对成品油销售企业以及储油库和加油站的监管力度。深化油气回收治理,完成中心城区加油站及关庙、五里2座储油库的油气三次回收改造,进一步提高油气回收效率。完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资料。

运行办  负责报废汽车拆解管理。完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资料。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商服办、运行办要充分认识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性,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顺利开展。各科室积极配合商服办、运行办开展创模工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创模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业主积极支持并参与创模工作。

 

 

 

 

 

 

商务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19年共性任务单

1.建立完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资料工作列入本单位(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三项机制”内容。

2.组建建立完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资料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人员、场地、经费落实。

3.党组(党委)每季度至少研究1次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主要领导每季度检查调研1次以上。

4.制定市商务局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市创建指挥部及办公室下达的年度任务和专项工作任务。

5.环境保护及市容环境问题投诉处理率100%,干部职工对创模知晓率90%以上。

1.整合创建工作宣传阵地,制作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主题宣传橱窗和宣传栏,每季度更换1次宣传内容。

2.利用机关网站、微信、LED 屏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模宣传。

3.每月向市创建办报送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动态信息 1条以上,每季度在市级新闻媒体或安康创建信息网刊发稿件 1 篇以上。

4.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

1.倡导节约消费习惯,开展水、电、纸等节能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2.开展绿色机关、绿色单位创建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践行低碳、环保行为的自觉养成。

3.围绕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碧水、蓝天、绿地、宁静、洁净”五大工程建设,加强单位家属区和包联社区施工扬尘、餐饮油烟、噪音扰民、污水乱排、垃圾乱倒等监管力度,无信访投诉。

4.规范收集整理本单位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档案资料。

 

打印 关闭
主办: 安康市商务局 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98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96号
地址:安康高新区安康大道28号国土大厦 电话:0915--3212066(Fax)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